八仙塵爆明(27)日屆滿三周年,新北市朱立倫今日在市政會議上強調「傷痕可以平復,但不能忘記!」表示大家不能忘記對傷患後續的支持與照顧,更不能遺忘對於大型活動的管理。隨著自治條例通過,相關各局處應嚴格落實,積極應對。

朱立倫表示,大眾不可以忘記塵爆的教訓,透過「627專管中心」持續的運作,針對塵爆傷患的返校就學、就業或復健工作,皆應給予關心、鼓勵與陪伴,成為傷患的支持力量。此外,各局處需要嚴格管理大型活動,以及相關事件,也要積極應對。

消防局長黃德清補充,「新北市民間辦理大型群聚活動安全管理自治條例」已三讀通過,目前在等行政院核定中,雖然尚未施行,新北市已經比照自治條例辦理,對民間大型活動進行審查。

今日市政會議中,針對立法院昨(25)日三讀通過空汙防治法草案,朱立倫指出,新北市非常重視市民的健康,減少空氣汙染與維護空氣品質是新北市府的重要責任,請環保局及相關局處在公共政策上,研擬具體嚴格的標準,確保全體市民健康。

另外,新聞局長張其強專題報告「用影像搭平台」,指出在新時代的浪潮下,「影像」成為與公眾溝通的管道。朱立倫也提醒各局處回應與情時,首先必須注意時效性,接著要確定目標族群及訴求內容,以適合的管道傳遞訊息,有效觸及目標受眾,最後則是要從目標族群的角度思考。朱立倫重申,不論是政策宣導或是單純的訊息傳達,皆必須達到所預設的目標,才能有正面的行銷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