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駐史瓦帝尼大使陳經銓驚傳病倒辦公室送醫,外交部今(26)日證實,對駐外同仁推動外交、積勞病重表示十分不捨,總統與外交部長均已轉達慰問與關懷之意,另在大使就醫期間,使館同仁堅守崗位,維持館務正常運作。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指出,陳經銓連續辦理總統訪史専案、史王來訪及長期推動雙邊合作工作,積極負責,積勞成疾,22日上午病倒辦公室,駐館人員於第一時間請台灣派駐史國醫療團施以急救並緊急送醫,也通報外交部。

李憲章說,外交部對於駐外同仁為推動外交工作而積勞病重十分不捨。總統對陳大使勇於任事、戮力強化邦誼而導致積勞重病,轉達深摯關切與慰問之意,外交部長吳釗燮也請使館全力協助,外交部關注陳大使病情發展,盼能早日康復。

李憲章提到,史王恩史瓦帝三世也十分關心陳大使病情,請史國外交部長、衛生部長不定期瞭解病情,並在取得家屬同意後,主動安排陳大使轉診至南非醫院,目前駐史醫療團團長與護理師陪同大使在南非診治,外交部已請駐南非代表處就近提供所需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