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日前表示,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代表國民黨支持九二共識、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支持「兩岸一家親」,嘲諷丁柯兩人「一個是國民黨,一個是國民黨2.0」。丁守中則在臉書回批,姚文智的頭腦不太清楚,一直想把選戰往統獨、藍綠之間操作。

丁守中、姚文智今日同樣受邀出席大稻埕霞海城隍文化祭,丁守中被問到姚文智也會出席,丁說,選舉嘛,候選人每一場大場都要跑啊,他想禮貌上大家都會互相加油。不過,針對姚批柯P是國民黨2.0,丁守中也不忘在臉書回擊,強調年底台北市長選戰是場「專業對不專業的選戰」,批「他(姚)的頭腦真的不太清楚,才會一直想把目前選戰往統獨或藍綠之間操作。」

有媒體問到,目前藍綠參選人似乎都緊咬柯文哲,丁守中受訪時表示,其實不會欸,因為目前中央是民進黨執政,卻讓社會撕裂、族群對立、經濟蕭條、兩岸越來越緊張、國際越來越被邊緣化,不拼經濟發展,每天在那邊拼台獨、鬥爭,這點他要強力批判。

對於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日前在臉書質疑,姚文智一直批柯文哲,但目前台北市領先民調的明明是丁守中,姚文智不打丁守中打柯文哲,打的不是藍綠對決而是白綠對決,讓白綠互相消秏,反而讓藍繼續領先,媒體也追問丁的看法。丁守中認為,事實上國民黨是目前最大反對黨,確實是主要對手,但當柯現在掌握龐大行政資源、把整個市政府作為競選總部、各局處政令宣導都做置入性行銷,這方面大家當然要批評。

至於和碩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昨與丁守中出席玉山科技協會舉辦的玉山小聚活動,專題演講「台北智慧城市規劃與發展」,但童4年前曾支持柯P,媒體問兩人談了些什麼?丁則說,主要是台北智慧城市方面要加速發展,因為台灣的資通訊產業大多集中在台北,北市有最強的資通訊硬體製造,且在智慧城市方面,運用智慧科技、大數據、互聯網,也可大幅提供市政管理,並更快速有效回覆民意、掌握民情,但這部分目前的台北市政府並沒有做得很好,他相信自己當選後可以加強這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