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三讀通過軍人年金改革法案,確定7月1號與公教人員年改同步實行;國防部已經以雙掛號的方式寄出20萬餘件「已退軍職人員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而第一批約5萬件是以影響較大者還有離島地區優先,其他件也已經在陸續寄出。至於有非常多的退伍軍人不滿軍人年改實施,要提出「訴願」,國防部說,目前國防部網站已有訴願書的格式,另外也可向各軍種諮詢專線詢問,並可經由國防部或各軍種司令部,向行政院或國防部提起訴願。

國防部人次室人事勤務處處長董中興少將今天上午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國防部已建置了一個退除役作業系統,將會與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基金管理委員會、台灣銀行做資料交換;據統計,退伍軍人領月退俸加優存的大約有11萬2000筆,退伍軍人領一次退加優存的有9萬4000筆,總計有20萬餘筆。

他強調,有許多人不滿軍人年改,但凡在收信30日以內,都可發起訴願,國防部強調,目前國防部網站已有訴願書的格式,另外也可向各軍種諮詢專線詢問,並可經由國防部或各軍種司令部,向行政院或國防部提起訴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