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金融時報25日報導,中國網軍將台灣當成攻擊其他國家前的「練習場」,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承認,的確有遭到不同規模的侵擾;因此,也與不少國家啟動相關合作,共同就相關類型的網路攻擊、假訊息危害等等研議因應之道。

黃重諺說,類似國際所媒體揭露的情形,事實上不僅是台灣,許多民主國家都有類似遭遇,無論是重要的政府資訊、產業專利或敏感科技、國防以及國土安全訊息,都有遭到不同規模的侵擾。也因此,台灣與不少國家也都啟動相關合作,共同就相關類型的網路攻擊、假訊息危害等,研議因應之道。

黃重諺說,資訊安全就是國家安全,這也是新政府在上任後,將資訊安全的確保提升到國家安全的層級,並列為重要的國家安全方針之一。

黃重諺表示,過去兩年來,蔡英文總統特別延請中央研究院的李德財院士加入國安團隊,並且由國安會和行政院共同研擬,制定了三項國家級的資安目標:第一、打造國家級的資安機制。第二、 建立國家級資安團隊,確保數位國土安全。第三、推動國防資安技術自主研發,落實產業發展。希望在最短時間內,藉由整體國家資安建設的建構,強化各種關鍵資訊基礎設施的資安防護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