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一名男子重擊6隻神仙企鵝致死,今天僅遭法院判處社區服務49小時,免除牢獄之災,招來動保團體怒批輕判。

2016年,澳洲男子傑福瑞(Joshua Jeffrey)和另外兩人在塔斯馬尼亞州(Tasmania)硫磺溪(SulphurCreek)的海灘上喝醉以後,拿棍子重棒打死6隻小企鵝,今遭判加重虐待動物罪。

荷巴特(Hobart)「信使新聞」(Mercury)在伯尼(Burnie)地方法院報導,法官雅戈(Tamara Jago)形容,20歲的傑福瑞對「脆弱的企鵝」施以「冷酷殘忍的舉動」,且毫無悔意。

「信使新聞」報導,法官宣判時考量了傑福瑞的「智力限制」,判他社區服務49小時及82澳元15分(約新台幣1854元)罰金。判決遭塔斯馬尼亞鳥盟(BirdlifeTasmania)痛罵「毫無嚇阻效力」。

在塔斯馬尼亞,加重虐待動物罪最高可處5年徒刑或約3萬1000澳元(約新台幣70萬元)罰金。

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ABC)報導,傑福瑞的律師先前告知法官,他的客戶自童年起就受精神問題困擾至今。

塔斯馬尼亞鳥盟執行長、享譽國際的海鳥專家伍勒(Eric Woehler)說:「這無法阻止往後某天,下一個人在外做出完全一樣的事情。」

「這項判決把塔斯馬尼亞珍貴的野生動物價值貶到最低,替未來攻擊野生動物的案件創下不為人樂見的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