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民進黨連日在文化大學宿舍議題上的「抹黑」,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25)日參加新北市29區競選總部主要幹部授證致詞時強硬表示,他一路走來就是正派、正氣,就是正向能量,他不怕任何挑戰,「我是見過地獄的人,好幾次沒死去的人,難道別人給我說幾句話,給我噴一些口水,給我抹黑,我就會退縮、害怕、徬徨、惶恐?」侯強調,他是光明磊落的漢子,有事衝他來,這次選舉也要集合所有正派的人向前走。 

侯友宜上午在新北市黨部頒發「市競選總部總幹事」聘書給前立委林鴻池及全市29區主委、顧問團長、後援會長、總幹事等主要幹部聘書。侯友宜致詞表示,他不認為「選舉就是拉低、糟踏別人才能成就自己」,強調他出來選舉,就是要集大家正向力量,幫助新北市民實現「安居樂業」。 

侯友宜說,2018年對民進黨來講,是人民對中央執政好壞的選擇,這兩年多來,民進黨中央執政沒辦法贏得民眾的信任,因此,對手在這場選舉一定會盡全黨全國資源,「打垮新北市、打擊侯友宜這個重中之重的首要目標」。 

「我扛起所有責任,請各位做我的後盾!」侯情緒高昂地說,就像「厚友誼」一樣,心連著心,我們走在一塊,光榮贏得這次選戰,保住新北,議員也要過半,國民黨才有機會重返執政。 

競選總部總幹事林鴻池表示,今天有29區競選幹部齊聚一堂,代表侯友宜參選新北市長正式起跑。林鴻池說,侯友宜第一次參選,是選舉素人也無競選班底,「但29區競選幹部就是最核心、最可靠的團隊!」議長蔣根煌則指出,侯友宜任副市長7年多來,對教育、建設都做了很多,包含增加公立幼兒園班數、三環三線環狀一階完工等,希望大家支持侯當選市長「無縫接軌」。 

對於親民黨立委李鴻鈞擔任新莊區後援會長,媒體問到是否將與親民黨整合?侯友宜表示,他和李鴻鈞是老朋友,這次選舉非常謝謝李鴻鈞的支持跟鼓勵,「希望各個政黨的好朋友,都給我一點支持的力量,讓我能夠贏得選舉。」 

至於今早傳出有學生質疑文大大群館消防安檢有問題,侯友宜強調,文化大學每兩年都有做公安申報,也通過北市府都發局核定安全。外傳財政部接下來要對侯查稅,侯強硬表態:「有本事就對著我侯友宜來,我做事問心無愧,光明磊落坦蕩蕩。」

面對民進黨不斷攻擊,侯友宜說,「有本事就對著我來,我做事問心無愧,光明磊落坦蕩蕩。」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