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市長之爭,戰況火熱朝天。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傳有意邀政務委員唐鳳擔任競選幹部;而唐鳳上週三(20日)和媒體茶敘時,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不會主動幫侯選人造勢站台,未料上週六(23日)電視畫面上卻一度出現唐鳳在姚文智首場造勢晚會的畫面。據唐鳳表示,上週六晚間至週日凌晨,她都在遠距參與非洲的民主論壇...,看 FB 上的訊息,可能晚會有播她入閣之初參加姚文智活動的影像,但她事前並不知情,也不是主動造勢。

唐鳳今(25)日出席2018數位經濟論壇,會前受訪對於是否會擔任姚的競選幹部,則回應「言之過早」,不過,她也表示姚團隊有來約辦公室會面,兩週內將見面,但還不清楚對方想談什麼。

唐鳳證實姚文智競選辦公室今天首次與她的辦公室接觸,約了office hour。她表示,自己的原則是office hour,任何人都能來跟討論任何合作事宜,來者不拒,不會為了選舉因素而針對特別人選,事後也會有公開紀錄。至於談話內容,唐鳳表示還未收到資料,不清楚談話內容。

當媒體問及唐鳳是否有意願幫姚文智助選,她回答,「這都言之過早」。她於20日和媒體茶敘時,也曾表示自己每週三上午10時到晚間10時都在空總創新實驗中心,只要同意,雙方對話可以用錄影、錄音、文字稿或直播任一種方式在網路上公開談話內容,「任何人都可以來找我」,但不會主動幫候選人站台。

唐鳳強調,提供社會創新服務,任何人來提出創新想法、可以解決社會問題,她都願意貢獻,任何人都能使用此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