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事件交易所推測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的行情低於現任市長林佳龍,盧秀燕競選總部發言人張又仁今(25)日表示,看好度只是大家對現況表象的意見,並非市民心中的真實感受;親綠媒體越是幫林佳龍說話,只會讓市民更反感。

張又仁強調,競選對手一再以各種話術,企圖扭轉市民的實際感受,但根據競選團隊與選民互動所獲得的回饋卻是,市民對空汙、交通這些市政問題的感受都很差。

林佳龍今天指出,迄今還未看盧秀燕對交通有提出具體的政策。張又仁指出,林佳龍團隊一再強調的軌道建設,至少都要10年以後才有可能看得到,山手線要等15年,捷運藍線還要12年,綠線延伸到彰化至少也要8年!這些軌道運輸開始營運後,最麻煩的虧損問題才要開始,但是,林佳龍團隊只是畫了一個大餅後,就要台中市民照單全收,台中市民怎麼可能被這種話術欺騙?

林佳龍廢除BRT後,只在原BRT專用道上加幾路公車就叫優化公車,除了少數幾條到海線的公車外,4年來,全市各行政區的大眾運輸,完全没有動靜,成績掛零。台中市在軌道運輸上路前,這十幾年都没有交通問題了嗎?現在就應該解決的交通問題,憑什麼要讓台中市民再等十幾年?

盧陣營指林佳龍在空汙問題的表現,都是拿數據在自欺欺人,去年9月20日才說要中電中用,9月25日就偷偷通過一張燃煤發電機組的延展操作許可證;10月被爆料後才說會嚴審,還在11月13日又大張旗鼓地把中火發電機組延展許可退件,没想到,才過兩星期就快速發放另外9張發電機組延展許可,把手中可用來和中央談判的籌碼全部丟掉,盧秀燕想從立法院努力挽回這些籌碼,林佳龍公然為中火圍事,說許可證已經核發,就没有法律依據可以拿回來了。

張又仁指出,坊間最近不斷有傳言說林佳龍是收割市長,站在政策延續性立場,盧秀燕總部絕不會做這樣的批評,但也建議林佳龍團隊,過去胡志強市長時期規劃哪些建設,市民都很清楚,除了已經營運的國家歌劇院外,包括:捷運綠線、花博、水湳中央公園、各區國民運動中心等大型建設,希望林佳龍別再口口聲聲說什麼「台中市在他任內進入軌道運輸時代」這種大話了,否則更易被市民看破手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