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23日舉行了首場大型造勢活動,演說時提到若他沒出來參選,現任無黨籍市長柯文哲搞不好以為自己4年都做得很對,也以為「兩岸一家親」是正確的路,質疑國民黨的九二共識跟柯P「兩岸一家親」到底有何不同?姚文智今(25)日再批,連親民黨、新黨都逐漸表態挺柯,等於泛藍力量都在丁、柯身上,柯P根本是「國民黨2.0」。

姚文智在623大型造勢晚會指出,當初會支持柯文哲,就是希望柯能在面對中國時,爭取更多的尊嚴、多少讓中國頭疼;想不到,「柯市長你四年來面對中國,並沒有讓中國煩惱半塊」,反而讓他們覺得找到人、找到一個鑰匙可以打開台灣門,那投給柯文哲到底跟投給丁守中有什麼不同?民進黨若再禮讓柯,是要讓柯講「兩岸一家親」嗎?這就是所有支持者對柯文哲失望的地方。

不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昨受訪說,柯文哲跟丁守中完全不一樣,批姚「頭腦不太清楚」。姚文智表示,除非丁守中否認自己支持九二共識,不然「丁守中代表國民黨支持『九二共識』,柯文哲代表支持『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與兩岸一家親有無不同?」希望他們兩個能說說看。

姚文智直言,若兩位說不清楚,那「丁守中就是國民黨,柯文哲應該就是國民黨2.0」,此外,像是親民黨、新黨都逐漸表態支持柯文哲,等於兩個泛藍力量在丁、柯兩人身上,所以很清楚「一個是國民黨,一個是國民黨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