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內最強母雞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近日深陷文大宿舍案爭議。國民黨團今(25)天爆料,民進黨某林姓男立委,施壓財政部高層官員,要求提供又昱公司「十年來報稅資料」,對此,被影射的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當時是要了解又昱公司有無涉嫌逃漏稅,自問怎麼可能要求財政部提供不能對外公布的資料。

侯友宜夫妻租給文化大學宿舍爭議未休,根據經濟部商業司資料顯示,「又昱公司」現址登記為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45號4樓之1,相同地址還有「珍正一有限公司」、「博林投資有限公司」、「峰卉股份有限公司」等其他3家公司。對此,蘇貞昌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日前要求侯友宜盡速說明,以釐清外界疑慮。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上午爆料,據他了解,民進黨非北部、某林姓男立委,在6月19日要求財政部高層官員到他辦公室說明,不僅詢問又昱公司登記地址相關事宜,更要求財政部提供又昱公司「十年來報稅資料」。

曾銘宗抨擊,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若能縱容黨籍立委違法要租稅資料,那請財政部也提供出租給海霸王的正中公司,過去十年來的報稅資料。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林姓立委應立即告訴大家當天現場還有誰,有無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而這名財政部高層官員已違反稅捐稽徵法、公務人員服務法、刑法等相關條文,要求財政部長許虞哲與這名財政部官員出面釋疑,否則將把此官員移送監察院或檢調單位調查,也提醒立院秘書處保留6月19日當天錄影紀錄。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反擊,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的大金主呂子昌,其女兒、綠委呂孫綾的服務處,同一地址先後登記10家公司,揶揄是否是另類選民服務?而蘇貞昌的超越基金會,該地址也有其他公司登記在同一處,分別韶光電影有限公司、二三設計有限公司、潘氏煤礦股份有限公司。

對此,被影射的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說,侯友宜妻子開設的又昱公司,涉及文大宿舍事件,屬於重大矚目案件,因此希望財稅單位了解又昱公司是否有逃漏稅的問題。他還說,又昱是民間公司,怎麼可能要求財政部提供不能夠提供的報稅資料,國民黨團根本就是胡亂指控。

此外,蘇巧慧表示,韶光電影有限公司與二三設計有限公司都是依法設立,「有實際運作,也有聘請員工」,雖然負責人都不是她,但她歡迎外界嚴格檢驗。她指出,美商潘氏煤礦股份有限公司與超越基金會並無關係,且其和核准報備日期與變更日期年代久遠,相關資訊,呼籲國民黨團應直接向該公司進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