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非營利發展組織中心自今年5月起辦理4梯次NPO行銷工作坊,吸引超過200位NPO成員參加,透過培力課程學習「自媒力」以文字或影音報導實作培養NPO的自我行銷能力,並在課程結束後,選出10個團隊作品成果,於今(25)日由市長鄭文燦頒獎表揚。為展現自媒力的特色,強調連自己也要透過臉書、IG等社群媒體與選民互動的鄭文燦,現場即興與NPO團體玩起自拍,嗨翻全場。

鄭文燦表示,市府自105年成立NPO組織發展中心,希望以培力方式,讓NPO透過網路自媒行銷,連結各領域的NPO,也讓民間社會力凝聚,擴大民眾的社會參與度。 台灣的公民社會正在形成,許多NPO團體正努力讓社會瞭解看到,桃園市政府在105年成立NPO組織發展中心,希望用培力的方式,讓NPO團體得到更大的支持,不管是人才培訓、財務面的規劃,或社會行銷方面。 

鄭文燦指出,網路媒體的特性就是非常低成本高效益,因此希望透過網路自媒行銷,讓NPO團體能大幅降低行銷方面成本,透過行銷專家的指導,讓NPO成員學習創意、了解網路媒體特性,哪怕是一張照片、一張海報,都能以「自媒力」讓社會大眾知道這些議題的重要,達成很大的效果。

鄭文燦說,未來市府也會提供NPO組織發展中心更多的資源,讓桃園NPO發展地更好。他也預告將在桃園區成功停車場都更案中,設置NPO培力辦公室,提供公益空間,讓NPO團體可以用比較低的租金成本進駐,透過市府或各種社會資源連結,讓組織發展更好。

鄭文燦表示,市府希望用培力的方式,讓NPO團體得到更大的支持,不管是人才培訓、財務面的規劃,或社會行銷方面。    圖:林昀真/攝

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本次也參與行銷工作訪學習影音製作、網路行銷,老憨兒學員特別送花給市長鄭文燦。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