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新聞局今(25)日發表兩支30秒的交通宣導短片,用生活又帶點幽默的方式,提醒民眾騎車不要飆車、遠離大型車死角等觀念,其中,有段畫面是男生騎車載女友時耍帥猛衝,路邊的一位爸爸立刻跟小女兒說:「以後別找這樣的男朋友、知道嗎」!

新聞局長張家興表示,暑期到來,年輕族群結伴出遊機會大增,新聞局特別製作「她還在等你回家」、「你和我想的不一樣」共兩支交通安全宣導短片,今起透過多元管道全面放送,盼透過幽默詼諧及具警示性的畫面呈現,喚起用路人共同注意交通安全。

張家興指出,有鑑於高市大型車事故較高,因此針對大型車對症下藥,製作「她還在等你回家」宣導短片,以親情訴求為出發點,描述小孩在家中殷切期盼等著媽媽回家;但馬路如虎口,當行駛在大型車旁,一旦進入視野死角區,容易發生交通事故,提醒用路人務必遠離大型車,大型車也該加裝視野輔助系統。

張家興說,因應高雄市於106年18 -24歲機車事故占總體交通事故一成多,推出「你和我想的不一樣」宣導短片,劇情為男騎士載著女友迎風奔馳,卻在馬路上狂飆、任意轉彎,自以為吸引別人羨慕的目光,實際上,卻引起用路人側目,被視為危險人物,運用現實與想像交替的劇情轉換趣味性,藉此警剔機車騎士行車務必專心、勿超速,因為「你和我想的真的不一樣」。 

2支交通安全宣導短片於YOUTUBE搶先曝光,並陸續於高雄款臉書、Line、網路、全國及地方頻道(CH3)、高捷、7-11、全家及屈臣氏電視等通路播放,以多元的宣傳管道,更加貼近各種年齡層及族群,進而增進高雄市的交通安全。 

影:高雄市新聞局拍攝的交通宣傳短片

宣導短片動之以情,呼籲大家注意交通安全,讓每個孩子有完整的家。   圖:高雄市新聞局/提供

高雄市新聞局推出短片有笑點,片中父親告誡女孩,別找愛騎車耍帥的男孩當男。   圖:高雄市新聞局/提供

交通安全宣導短片中飆車耍帥男孩最後被開單。   圖:高雄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