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暴力有多嚴重?該國當地媒體報導,米卻肯州(Michoacan)又1名市長候選人遭到暗殺,來自民主革命黨的市長候選人華雷斯(Fernando Ángeles Juárez)21日,在市政府附近的Del Bosque酒店被槍殺。外電報導,墨國當局調查發現,有約30名警員因涉嫌與黑社會有染,並涉及槍殺市長候選人案,該批員警已經被捕,包括該市的警察局局長。

隨著墨西哥7月1日的大選進入倒數,越來越多選舉暴力事件傳出。米卻肯州本月來已經有3名市長候選人死於非命,除了華雷斯外,稍早前還有代表國家行動黨(PAN)旗下兩翼同盟參選市長的查維斯(Alejandro Chavez Zavala),與獨立候選人戈麥斯也遭到槍殺,而國會議員候選人普龍(Fernando Puron)與支持者自拍時,則是後腦中彈身亡。

米卻肯州州長Silvano Aureoles下令調查,發現墨西哥奧坎波市(Ocampo)裡有近30名員警疑似遭黑道收買,下令徹查,在逮捕過程中,奧坎波市市警局局長一度開槍反抗,最後仍遭到拘捕。

根據墨國公共政策風險分析公司Etellekt的調查數據顯示,墨西哥競選活動,已經有112名政界人物被殺,而在17個州已經有209位候選人向當局提出保護申請。

延伸閱讀

 
 

墨西哥米卻肯州連續有4名候選人遭到暗殺,州長Silvano Aureoles(左)下令調查。   圖:翻攝Silvano Aureoles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