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日前與民進黨中彰投立委餐敘,並關心中部縣市長選情,希望中央和地方一起努力,延續民進黨在中、彰的執政,並搶下南投,當時與會立委分析,目前台中市相對穩定,彰化選情如倒吃甘蔗會越來越好,南投縣則需要中央級的選戰團隊進駐協助,而對照未來事件交易所的預測市場價格,也呈現同樣的趨勢。

台中部分,現任市長林佳龍的連任看好度高達$74.02,在當選看好度上,則以$72領先對手盧秀燕的$34,長期價格走勢穩定,顯示預測市場在台中市較看好林佳龍能順利連任。對於國民黨力打空汙一事,綠營立委認為,空汙是長期累積的問題,林佳龍這一任已著手多項措施也收到成效,但國民黨在選舉年時才開始關心空汙問題,對台中市民來說,說服力不夠。

彰化方面,現任縣長魏明谷的連任看好度為$49,並未過半,在當選看好度上,則以$49落後對手王惠美的$51,兩人價格十分接近,外加柯文哲母親支持的前台聯立委黃文玲也有意參選,讓彰化也被視為選情較為吃緊的選區。但魏明谷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相當有信心,盼能打破民進黨二度連人彰化縣都失敗的魔咒。

至於目前不是民進黨執政的南投,現任縣長林明溱的連任看好度高達$72.52,當選看好度則以$67大幅領先民進黨草屯鎮長洪國浩的$37,但鎮長的部分,國民黨主席敦義的故草屯傳出國民黨可能分裂,另一大票倉埔里也有綠化的可能,基層板塊的變化是否影響縣長選情,有待持續觀察。

 

 

 

現任縣長魏明谷的連任看好度為$49,並未過半,在當選看好度上,則以$49落後對手王惠美的$51,兩人價格十分接近。   圖:未來事件交易所/提供

現任南投縣長林明溱的連任看好度高達$72.52,當選看好度則以$67大幅領先民進黨草屯鎮長洪國浩的$37。   圖:未來事件交易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