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是許多歐美和亞洲觀光客最愛旅遊的國家,但根據《英國每日快報》報導指出,英國恩茲利保險公司(Endsleigh)依據2017年旅遊保險索償數字,推出「全球最危險旅遊地排行榜」前10名,排行第一的是泰國,佔保險索償總額23%。

恩茲利保險公司指出,泰國是度假者和背包客的熱門目的地,將它視為世界上最危險的觀光地並不奇怪,而智利和美國並列第二,各佔保險索賠總額約15%,進入排行榜的還有法國(7%)、西班牙(8%)和德國(8%)。其中,法國和西班牙的遊客向保險公司提出索賠,通常是因為遭到扒竊。

恩茲利保險公司提到,泰國危險的原因是因為,除了首都曼谷外,很多地方都沒有公共交通,遊客只好選擇租用機車,增加遊客在泰國發生交通意外的風險。而泰國也經常傳出竊盜、搶劫案件,同時也有恐怖襲擊威脅。

據統計,泰國2017年的國際遊客人數上升了8.77%,達3538萬人的新紀錄,相當於泰國一半以上人口,為泰國旅遊業創造了超過1.82兆泰銖(約1.67兆元台幣)收入;其中,以中國遊客量比例最高,超過980萬人次,同時,為泰國帶來了逾5200億泰銖(約4778億元台幣)收益,不過,在2017上半年,至少有30名中國遊客在泰國死亡,死因以溺水、車禍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