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23)晚舉行首場大型造勢晚會,曾為柯市府團隊之一的前觀傳局長簡余晏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踐踏曾與他一起作戰的綠營盟友,已經從白色力量淪為「暗黑力量」。柯文哲今(24)日受訪時,原本嘆了口氣,不太想回應,卻又忍不住開砲嗆「妳以前是觀傳局長,難道那些暗黑力量是妳在指揮的嗎?」

簡余晏昨天在造勢晚會中指出,柯文哲曾在內部會議裡說,「我出來罵,民進黨就倒了」、「小英民調這麼低,再罵就低了」,讓她直言「柯P,不能踐踏盟友」,她還說,柯現在已非4年前的他,柯文哲的「暗黑力量」,不知道會把台北市帶到哪裡。她希望,台北市要改革,不要「暗黑力量」。

柯文哲上午出席「羽您有約」羽球邀請賽,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前隊友簡余晏跳出來批他,柯文哲先是說「啊!我跟你說,唉!算了、這我不想講……。」隨後,他直言「妳以前是觀傳局長,難道那些暗黑力量是妳在指揮的嗎?」說完後,又說「這個……算了啦」。

媒體問到,現在民進黨群起圍攻,對於白綠合作還有期望?柯文哲回,其實也還好,「我看他們也沒講什麼」,反問「上台有罵嗎?」媒體說,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批「白色力量已經回不去了」,柯P聳肩未回應。

對於姚文智質疑,選擇柯文哲就是選擇「兩岸一家親」,他沒有出來參選的話,柯就不會懂得反省?柯P說,「其實我每天都在反省,沒有他,我也是一樣,反省是我們的文化啊」。

媒體追問,簡余晏指柯P常在內部會議痛罵民進黨,想把民進黨罵倒?柯文哲回應,不是啦,如果很堅固的方式,風吹也不會倒啊,反批綠「房子不堅固」,並說「我在內部罵國民黨不是罵更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