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日前曾說若自己當新北市長,會幫忙解決文大學生住宿問題,還批大群館不安全。對此,前新北市副發言人、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今天在臉書提出公安數據打臉蘇貞昌表示,蘇貞昌在台北縣長任內,火災數量是新北市長朱立倫的10倍以上,批評蘇貞昌「有嘴講別人,沒嘴講自己!」 

葉元之表示,蘇貞昌選的是新北市長,他不解決輔大、淡江等宿舍問題,卻去解決位於台北市的文化大學宿舍問題,「嘴砲真的是太強了!」他甚至不客氣的質問蘇貞昌「白賊昌,你要怎麼解決文大宿舍問題?」 

葉元之說,蘇貞昌批判大群館的公安問題,根本是誤導大眾。大群館的公安及消防安檢通通都有通過,「哪裡來的不安全?」「蘇老縣長不用為了選舉一直說謊!」 

葉元之指出,蘇老縣長一直批評別人,但是自己當台北縣長時公安事件卻層出不窮。擔任台北縣長6年,火災死亡人數高達236人,是朱立倫市長前6年的2倍多;火災數量8263起,更是朱立倫的10多倍! 

葉元之批評蘇貞昌「有嘴講別人,沒嘴講自己!」強調數字會說話,市民選的是有能力的市長,「不是選一個很會說謊、抹黑的市長!」

蘇貞昌與朱立倫任內火災死亡人數比較表。(數據資料來源:中華民國統計資訊網)   圖:葉元之提供

蘇貞昌與朱立倫任內火災數統計比較表。(數據資料來源:中華民國統計資訊網)   圖:葉元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