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今天再度展現強大進攻火力,靠著「魔獸」盧卡庫(Romelu Lukaku)與哈札德(Eden Hazard)雙雙梅開二度,終場5比2大勝突尼西亞,提前淘汰對手。

比利時在本屆世界盃首役先以3比0輕取巴拿馬,次役再以5比2痛擊突尼西亞,G組拉出2連勝,以6分積分高掛榜首,英格蘭則以3分排名第2,只要稍晚擊敗巴拿馬,將可與比利時攜手挺進16強。

開賽6分鐘,比利時前鋒哈札德(Eden Hazard)在右邊禁區線邊緣被對手犯規,裁判直接判罰12碼罰球,哈札德朝著球門左下角勁射,突尼西亞守門員第一時間頓了一下,只能無奈看著球進門。

短短10分鐘後,比利時再次兵臨城下,前鋒梅丹斯(Dries Mertens)一次漂亮橫傳,從後跟上的盧卡庫左腳射向右邊門柱,反彈後滾進門內,開賽僅16分鐘,就取得2比1領先。

這也是盧卡庫連續2場比賽,單場都踢進2球,目前在世界盃金靴排行榜中,以4顆進球和和葡萄牙名將「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並列第一。

拒絕認輸的突尼西亞沒有放棄,2分鐘後哈茲里(Wahbi Khazri)開出角球,人群中布朗恩(Dylan Bronn )起跳後一頂,球巧妙地穿過比利時門將防線,成功替突尼西亞追回一球。

可惜的是,上半場還沒踢完,突尼西亞右後衛布朗恩(Dylan Bronn)與中後衛尤斯夫(Syam Ben Youssef),都因傷被迫提前退場,不僅戰力大打折扣,也少了追分本錢。

上半場傷停補時4分鐘,比利時沒打算停下腳步,盧卡庫在禁區又接獲麥尼爾(Thomas Meunier)妙傳,突尼西亞門將試圖衝出來撲搶,但盧卡庫右腳輕輕一挑,球越過門將滾進球門,替「紅魔」第3度攻破對手球門。

殺紅了眼的比利時,第51分鐘靠著一次長傳,球在空中哈札德起腳輕點了一下,球閃過守門員後,他跟進再補上一腳,踢進全場個人第2顆進球,和隊友盧卡庫同場聯手演出梅開二度,底定比賽勝負。

第90分鐘,比利時替補前鋒巴舒亞伊(Michy Batshuayi),在門前靠著一記凌空射門,再次攻破對手球門,將比分差拉大到5比1;在傷停補時階段,突尼西亞球員哈茲里在對方門前回敬一球,無奈已於事無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