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23)日下午至平溪拜訪數位前鄉長及地方代表,並到平溪成安宮參與揭牌儀式。對於蘇貞昌當年打造平溪天燈節,「讓大家糊三天(天燈),吃一冬!」地方人士津津樂道,期盼蘇貞昌讓平溪再亮起來!蘇貞昌強調,要當新北市長,他不用摸索,就能立即上手,讓蘇貞昌2.0來打造新北2.0。 

蘇貞昌今至現場,平溪鄉三位前鄉長王瑞琦、廖德宏、林耀庭,貢寮鄉前鄉長陳世男及天燈會會長胡民樹大師等人熱情迎接,眾人相談一個多小時。

王瑞琦提到,當初因為地方建設的需求,在沒有事先告知的情形下,便到縣政府找縣長蘇貞昌,蘇縣長不但跟他相談半個多小時,還請他回去準備資料,隨後不但爭取到三、四千萬的地方建設經費,蘇貞昌還要求各局處跟鄉公所共同配合,讓平溪天燈節辦得一年比一年好。

而為了確認交通疏導流暢,蘇貞昌在辦活動當天,自己當「最後一個下山的旅客」的事蹟也令人津津樂道,對於蘇縣長的執行力與魄力,地方人士大為讚賞。 

蘇貞昌表示,平溪是好地方,因為人口少,更要特別照顧。當初平溪地區交通壅塞,他特別交代要完成道路與橋樑的改建工程。他也提到千禧年跨年時,他特別請胡民樹大師打造高達18.9公尺的天燈,不但創下金氏世界紀錄,也讓平溪的天燈隨著電視轉播放送到全世界。 

蘇貞昌強調,「蘇貞昌2.0」將著手打造「新北2.0」、「一鄉一特色2.0」,未來只要有機會當選市長,不用摸索就能立即上手,跟大家一起創造更新更好的新北市。

蘇貞昌與國策顧問黃承國、童永以及平溪地方代表共同參與成安宮揭牌儀式。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