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昨日演講稱,台大醫院因是公家機關無法提高價格,所以以服務態度不好來制量,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3)日坦承自己,「就是標準的說話太誇大」,不過,他也說,他在急診處時,隨時都有超過1百個人等住院,這個問題已30年沒辦法解決。

柯文哲22日出席「AAMA台北搖籃計劃暨創業小聚年會」專題演說,在談台大醫院時說,因為是公家機關無法提高價格,所以會以服務態度不好來制量。不過,柯的老師、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則說,柯講話就是語不驚人死不休,他相信大部分台大醫生不會同意柯的說法;而台大醫院則回應「謝謝市長」。

對於昨日提到台大醫院服務態度不好,柯文哲今日出席「技往開來、藝鳴驚人」活動時自承,「這就是標準的講話太誇大。不過,我講出一個現象,不管怎麼樣,在台灣民眾心目中,台大醫院還是醫術最好的。當年我還沒離開台大醫院之前,我們急診處隨時都有超過1百個以上的人在等住院。其實這個問題已經30年沒辦法解決。我認為,這是系統性的問題,當制度跟系統不解決時,這個問題沒有辦法解決

柯文哲說,「我相信這四年來,我猜,問題還是一樣,急診處隨時都一大堆人等住院,然後走廊到處都滿滿的。這是系統、制度問題。我當時還在時候,還在想要不要改善效率,讓急診收更多病人,可是後來發現還是不行。因為這個資源、床位有限,不可能這樣運作。所以終究,講話是很誇大,但只是在描述一個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