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提名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23)晚舉辦大型造勢活動;對於過去這些支持者,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上午喊話,不同的產品,就好像逛百貨公司一樣會去看一看,最後反正還是投票那一天再做決定。

台北市勞工局今日在華山1914文創西區一館舉辦「技往開來、藝鳴驚人」活動。巧的是,這個場址也緊鄰姚文智即將舉辦的晚會位置。

媒體問說,「你的團隊打算什麼時候也是有類似的活動跟他們拼場?」柯文哲說,「其實這種大型活動都很花錢。我也不曉得...,我在想,我覺得我們是不是可以用一種比較現代方式。難道每次選舉都一定要插旗子,然後辦造勢晚會,然後每個人再發個帽子、發個背心,不曉得耶,我在思考這個問題」。

媒體問,姚的晚會與金曲獎衝堂,會不會有效果,柯文哲則說,有效果、沒效果,事後才知道。

媒體問,今天晚會來的都是他過去的支持者,怎麼看呢?柯文哲則說,反正民主政治就是市決定一切;不同的產品,就好像逛百貨公司一樣會去看一看,最後反正還是投票那一天再做決定。

對於昨日演講時講到他選舉時沒有資源,柯文哲受訪說,「不然你認為我有資源嗎?沒有啦,我們沒有政黨、也沒有財團的支持,也沒有什麼基金會。不過就是盡力,總是...方法是人想出來的」。

對於新書衝上排行榜銷售第一,柯文哲說,好像推出24小時再加8個鐘頭。媒體說,「你很自豪嗎?」柯則說,「也許大家很期待嗎。」柯說起緣由說,幕僚建議要寫書,他回去Powerpoint做一做,就當作在上課,「我印象中,講了快7個鐘頭。他們還剪接一下,剩下5個多鐘頭」。

柯文哲也說,從韓國瑜、吳音寧到侯友宜,有時候台北市政府在期間都覺得很為難,怎麼做,都有另外一邊在罵。其實,他們只是在過程當中儘量維持一個公平、公正、依法行政。不過還是很困難。所以,以前韓國瑜,民進黨說他勾結雲林黑道;等到吳音寧,民進黨說他勾結國民黨;侯友宜事件,國民黨說他勾結民進黨。其實從頭到尾他都站著不動,然後每個都跑來跑去,每個都以為他在移動。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23日晚間將舉辦大型造勢活動。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