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備戰年底選舉,台北市長選舉競爭激烈。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將於今晚六點半,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方草原舉辦首場大型造勢晚會。姚文智辦公室表示,出席造勢晚會包括,台北市27名黨籍市議員參選人、柯市府前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並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壓軸登場。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已向黨籍台北市議員、84位里長發出甲級動員令,其中議員、議員參選人的動員責任額是200人,里長則有50個動員額。另外還有21位市黨部執委及評委、十二區服務處。姚文智辦公室表示,這是姚文智成為黨提名人之後的首場大型造勢,目標是動員一萬人以上。

根據操盤人士指出,這次不像以往到了選前才大造勢的作法,而是採取「複式動員」,並砸下大量的人力、物力,從市議員、社團、後援會都採取綿密的層層運作,目的就是要讓姚文智在短時間內衝高人氣,為首都圈的綠營選情打下一支強心針。

除此之外,初選提名的27名市議員參選人將會全程參與,象徵姚文智「母雞」領軍,帶領「小雞」市議員。另外,曾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棄職潛逃」的前觀傳局長簡余晏,也預計在七點半現身演說。最後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進行壓軸演說,掀起晚會高潮。

姚文智的首場造勢晚會主題為「首都大步走,國家向前行」,同時也是民進黨在全國首場大型造勢晚會。晚會主持由身兼姚辦發言人的立委吳思瑤、立委趙天麟擔任。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及輔選北區市長督導蘇治芬也都將現身助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