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3)天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南部及東南部有不定時短暫陣雨,外出需要多留意天氣變化,而其他地區也要留意午後留意短暫雷陣雨。另外,台北地區今日高溫上看36度,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由於南方雲系影響,水氣仍多,配合偏南風風向,將使得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不定時短暫降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至於較大範圍和較強的雨勢還是以午後雷陣雨為主,由於午後熱對流發展,預測各地區仍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強降雨出現的機率,因此建議如果午後外出,務必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至於溫度方面,在未下雨之前,各地都略顯悶熱,高溫大多在32至35度,花東縱谷及大台北部份地區預測有可能達36度,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預估午後雷陣的雨勢會在晚間逐漸趨緩下來。

有關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表示,午後紫外線增強,光化反應作用致局部地區臭氧濃度上升。北部、宜蘭空品區以及馬祖為「普通」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花東空品區以及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

今日紫外線預估多為過量級,而台北地區今日高溫上看36度,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有關空氣品質,環保署預估今日各地多為普通至良好等級。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