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木柵農會「綠竹筍美食饗宴」活動今(22)晚登場,包括現任市長柯文哲、民進黨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與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丁守中都不約而同受邀前往,還有許多議員、議員參選人也沒放過機會到場一桌桌敬酒、推銷自己。姚、丁、柯三人各自選在不同時間抵達,而姚文智準備離開時,正巧碰到走進場的柯文哲,兩人尷尬握了一下手,隨即擦肩而過。

而先前傳出北市府不准市長參選人上台致詞的消息,讓丁嘲諷「柯文哲緊張了」、姚文智也批柯市府在走回頭路,且越走越回去。柯文哲下午出席活動受訪時,則強調他是受邀去的,基本上「客隨主便」,因為之前現任議員都會要求只能讓現任上台、候選人不能上去,所以長期以來就有這個默契。

不過,雖然三人抵達的時間不同,但姚文智、丁守中都有先後上台致詞。姚文智笑說,媒體朋友不要一直關注他要不要上台致詞,他只在乎可以吃到多少綠竹筍,幸好他那桌沒什麼人,所以不用怕會被偷吃。

丁守中致詞時則表示,有聽到消息說,柯有限制木柵農會不能讓他上台,他認為不需要格局這麼小,「丁守中將來如果當市長,絕對會請柯前市長來參加」,讓大家一起來推廣綠竹筍、為綠竹筍讚聲,更能夠幫助農民,推廣北市的休閒農業。

值得注意的是,柯文哲到場時,姚文智正準備離開會場,兩人正好碰頭,姚文智與柯文哲兩人快速握了一下手示意,隨即擦肩而過,氣氛相當尷尬。然而,姚文智與丁守中握手或柯文哲與丁守中握手時,則都有禮貌性寒暄了一下,氣氛明顯和緩許多。

此外,由於場面盛大,眾多大安文山區的藍綠議員、議員參選人也都紛紛到場敬酒、自我推銷一番,並在姚文智、丁守中上台致詞時,也趕緊跟在「母雞」旁邊。

不過,與民進黨分手後的柯文哲,則明顯身旁沒有「小雞」,倒是在走進會場時,遇到時代力量大安文山區議員參選人林穎孟,柯P也友善地和林穎孟打招呼、互動,頗有想當「第三勢力」母雞的意味。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赴木柵農會「綠竹筍美食饗宴」活動。   圖 : 周煊惠 / 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中)、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左1)、周柏雅(左2)、阮昭雄(右1)、民進黨前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右2)。   圖 : 周煊惠 / 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右4)、新黨議員陳彥伯(右1)、國民黨議員徐弘庭(右2)、立委賴士葆(右3)、國民黨議員參選人李柏毅(左1)、國民黨議員厲耿桂芳(左2)、國民黨議員參選人耿葳(左3)、鍾沛君(左4)。   圖 : 周煊惠 / 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時代力量議員參選人林穎孟打招呼、寒暄。   圖 : 周煊惠 / 攝

姚文智率領民進黨議員逐桌敬酒。   圖 : 周煊惠 / 攝

柯文哲逐桌敬酒。   圖 : 周煊惠 / 攝

時代力量議員參選人林穎孟逐桌打招呼。   圖 : 周煊惠 / 攝

國民黨議員參選人鍾沛君到場拼曝光、爭取選票。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