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與妻子任美鈴的文大宿舍爭議持續延燒,國民黨抨擊柯市府提供資料給民進黨打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受訪表示,這老實說他也很為難,但他有問過政風處,他們沒說這樣提供資料是違法的。柯P也嗆,「遇到吳音寧,民進黨說我勾結國民黨打吳音寧;遇到侯友宜,國民黨說我勾結民進黨打國民黨」、「我的天啊!實在是……」。

柯文哲下午出席「2018AAMA臺北搖籃計劃暨創業小聚年會」論壇,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柯是否會跟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合作,蘇稱新北市很多「柯粉」?柯文哲說,他曾說過只要有機會就跟所有人合作,就像他現在也是在跟新北市長朱立倫合作啊,要是沒有跟新北合作,雙北公共運輸交通月票1280政策根本沒辦法推,所以台北、新北很多政策是綁在一起的。

媒體追問,所以要跟蘇貞昌合作,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怎麼辦,是在聯手排除姚?柯文哲聽聞後,直呼「不是啦!不要想太多!」他是指當選以後,只要大家在位置上,為了這種行政上的推動,雙北是不得不合作的。

此外,國民黨質疑柯文哲提供資料給民進黨打侯友宜的文大宿舍案?柯P說,老實講,這就是為難的地方,但他後來有問過政風處,他們沒說這樣提供是違法的,「坦白講,在這種藍綠互打的狀態下,我們要怎麼維持中立都滿為難的」。

有媒體問到,國民黨質疑柯現在用文大宿舍案操作棄保空間?柯文哲回,「遇到吳音寧,民進黨說我勾結國民黨打吳音寧;遇到侯友宜,國民黨說我勾結民進黨打國民黨」、「我的天啊!實在是……」。

隨後,柯也被問是否會在文大宿舍案跟蘇貞昌合作?柯文哲則表示,在這種藍綠對抗、特別是在選舉年,他跟都發局長林洲民說,心態上不要管是誰的房子,先把名字遮掉,然後該怎做就怎做,「不要心中有個名字說這是侯友宜」,所以林洲民原本說他要去現勘,「我說人家檢舉違建,哪一次是局長去現勘?不準去」,該怎做就怎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