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2317)今(22日)召開股東會,面對今年FII在對岸上市、首度減資、股價下跌等問題一一回答,郭台銘在會中說,他沒有喪志,還親自簡報,暢談工業物聯網的願景。面對法人提到接班問題,郭台銘強調,未來五年是鴻海轉型的關鍵期,所以他暫時不會退休,他也向股民承諾,退休前會讓鴻海股價來到200元。

「我現在不想談太多接班問題,對於培養接班人,是我每天早到晚都在想的問題。但我今天要說,往後5年,我都不會有考慮退休。」郭台銘說他體力還可以,準備帶領鴻海迎向工業互聯網的新世紀。

郭台銘在股東會上說,面對股價下跌,他不但沒有喪志還很有信心,但是他也贊同小股東,他認為鴻海的股價受委屈了,不過在鴻海期發展的策略下,郭台銘希望大家能夠理解。

郭台銘希望股東再給鴻海多一點時間,還不要賣掉股票,不過散戶們似乎不太領情,股東會現場有一位年長的股民在鴻海股價120元的高峰入場,現在慘被套牢,郭台銘雖然急忙賠不是,承認是自己治理有待加強,向股東賠不是,還表示會深刻檢討,但股民說,「到時候我應該已經不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