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快要放暑假了!為推廣基隆海洋特色,基隆市政府以「基隆潮境海灣節」為主題,結合潮境海灣等各項元素,推出包括獨木舟、遊灣體驗、海洋音樂、生態旅遊、漁村探訪、高地私廚饗宴、海地影像紀錄等5大主題、10大活動,其中草地音樂會更邀請到金曲歌后艾怡良、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男歌手宋念宇(小宇)來開唱。市長林右昌表示,夏天正是到基隆觀光旅遊最好的季節,邀請所有喜愛海洋、熱愛海洋活動的民眾來基隆「瘋狂玩一夏」!

基市府下午於東岸廣場舉行「2018基隆潮境海灣節」活動暖身記者會,本次活動將推出包含「潮海洋」、「潮音樂」、「潮美食」、「潮漁村」、「潮生態」等5大主題的10種特色海洋文化體驗,從陸地到海洋都有活動,內容相當豐富。

林右昌致詞時指出,舉辦基隆潮境海灣節最希望的是外界關注到基隆的海洋產業發展,不論是本次海灣紀錄片徵選、獨木舟遊潮境、101高地的米其林私廚料理等活動,代表夏天正是到基隆觀光旅遊最好季節,尤其在夏日夜晚,吹著海風在海邊有野餐、音樂party,相當浪漫怡人。

林右昌說,歡迎所有喜愛海洋、熱愛海洋活動的民眾都能來基隆瘋狂玩一夏。此外,基隆從年初到年尾還有大型郵輪停駐港區,相信基隆將成為今年夏天最精彩、打卡最熱門的城市。

「潮海洋」將於7月週末舉行一系列「親海活動」,讓民眾可以乘船欣賞海灣、基隆嶼美景、遠挑象鼻岩,還有身為北台灣獨木舟聖地的潮境灣,也將邀請獨木舟好手組隊競速,並辦理多場獨木舟體驗活動,以及登船感受潮境海灣獨特魅力的漫遊潮境灣活動。

「潮音樂」則舉辦可免費參加的草地音樂區,邀請包括金曲團隊、親子劇團及草地音樂等充滿熱情的音樂派對,邀請民眾來看風景、聽音樂、野餐逛市集,還會舉辦潮境野餐派對佈置比賽,前三名都可獲得獎金,第一名獎金高達5000元。

「潮美食」有全台首創101高地私廚料理,邀請到米其林主廚領軍,以基隆在地食材創作10道無菜單美食,邀請民眾可以一邊享受音樂、調酒和基隆特有的海港山城景觀,體驗微醺仲夏之夜。

「潮漁村」包括探訪潮境公園、漁村FUN輕鬆、潮漁村造街等活動,可以來場漁村巡禮,探訪漁村的海港風情,遠離都市塵囂、拋開生活壓力,漫步在漁村文化當中。

「潮生態」則有海灣紀錄片徵選、藻礁造林、潛淨潮境灣等,其中海灣紀錄片鼓勵民眾紀錄下望海港海灣的生態生物,透過鏡頭一攬海底風光與海底潮境、潮流之美,徵選前三名還可分別獲得1萬、2萬與4萬新台幣獎金。

「基隆潮境海灣節」結合潮境海灣等各項元素,推出包括獨木舟、遊灣體驗、海洋音樂、生態旅遊、漁村探訪、高地私廚饗宴、海地影像紀錄等5大主題、10大活動。   圖 : 周煊惠 / 攝

本次活動將舉辦野餐派對佈置比賽,前三名都有獎金。   圖 : 周煊惠 / 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   圖 : 周煊惠 / 攝

基隆潮境海灣節活動開跑。   圖 : 周煊惠 / 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