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22)日推出首波「厚友誼」宣傳品,並公布選舉官網「厚友誼逗陣行」同步上線。媒體問及文大宿舍爭議的後續,侯友宜認為,一個合法多年的舊案都可以被拿出來炒作,他有心理準備面對之後可能還有更多無中生有的事。 

先前侯友宜說過文大案應只是「小菜」,媒體詢問是否預期後面還有什麼「大菜」或「主菜」嗎?侯友宜解釋,因為一個合法多年的舊案,被吵過很多次了,在選舉一開始就吵成這樣,說不定未來可能還會有無中生有、講一堆是非,「我要有這種心理準備啊」,強調面對這些挑戰,「我永遠不會畏懼,也不會害怕」。 

傳言北市政府暗助蘇貞昌打選戰,將很多資料外洩給綠營議員爆料,侯友宜認為,二十幾年來都合法的一個建築物(文大宿舍),整個租賃過程教育部也認定沒問題,前幾年吵過也看過,公文也都有了,現在選舉到了,北市府要不要改變認定結果,「台北市都發局要趕快拿出態度來」。侯說,文大宿舍的爭議,外界一定有不一樣的聲音及看法,「但最重要的還是要回歸本質,趕快認定清楚,到底要怎樣,趕快做決定」。 

對於對手蘇貞昌酸「每年漲5%租金,哪有那麼好的事情」,甚至前文大校長也跳出來爆料「年漲5%是侯妻堅持的」,侯友宜表示,當年有當年的時空背景與環境,租金多少的約定是兩造之間合議簽約的結果。 

另外媒體問到最新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存款,這次申報比前一次少約81萬元,侯友宜說,這是一年一次的申報,「印象中有一些救災的捐款,還有請一些請好友吃飯,或是買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我實在記不得那麼零碎的事情。」 

至於黨中央沒有金援,選舉逼近如何面對?侯回應「未來將透過小額募款,也會拜託市民們給我多一點力量。」面對對手頻出招拉低其聲勢,侯強調,「勇敢做我該做的事,面對所有挑戰,相信所有市民眼睛是雪亮的。」

面對對手頻出招拉低其聲勢,侯友宜說,「勇敢做我該做的事,面對所有挑戰,相信所有市民眼睛是雪亮的。」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