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最重要的年度藝文盛會─2018嘉義藝術節,即將於6月29日揭開序幕。今年的嘉義藝術節,以「文化覺醒‧諸羅祭」為主題,市府22日舉行記者會,尋求連任的市長涂醒哲顛覆醫師形象,上台搖滾演唱「向前行」,展現與年輕人搏感情的誠意,並為自己的選舉團隊激勵士氣。

(涂醒哲親自上台搖滾,演唱「向前行」,表現出與年輕人的親和力,並為自已的競選團隊加油打氣)

今天的記者會首度與時下年輕人最夯的「Wake Up覺醒音樂祭」結合,做為藝術節開幕式。本次藝術節超過50個團隊參與,演出地點遍及音樂廳、中正公園、文化廣場、鐵道藝術村和16家飯店,內容涵蓋各年齡層,共有「青春踹街共」、「耳目新浪潮」、「驕榮子弟兵」、「老戲真厝味」、「抓寶囝樂園」、「全家有情人」、「H H計畫─我的飯店就是音樂廳」、「鐵道星空電影院」8大主題。

知名的明華園「龍逆鱗」全國巡演首站來到嘉義;在劇場界竄紅的栢優座劇團帶來笑中帶淚的「刺客列傳荊軻」;特殊舞台漏水裝置、描繪男女情感糾葛的稻草人現代舞團「詭跡」;炫麗驚人的劇場黑光加特技的戊己劇團之「山海經」;以德國為基地的國際擊樂團,帶來具世界視野的「擊樂之樹」,還有許許多多的節目,幾乎都是第一次到嘉義首演,對市民來說新鮮度十足。

其中8月17日情人節活動,更是別出心裁,在文化廣場設計了品茗、走秀、情人草地野餐、奧地利四重奏等等,邀請市民全家大小一起參與,打破藝術的疆界,與市民零距離。

「文化覺醒‧諸羅祭  2018嘉義藝術節」自6月29日起到9月9日止,好戲連台,歡迎民眾一起來參與這個難得的藝文饗宴。

嘉義市長涂醒哲為了推廣嘉義市的藝術盛會,今天在記者會上背起電吉他,上台與樂團一起合唱「向前行」。民眾說,他的歌聲與柯P不相上下,但可以感受到他的誠意十足,同時歌曲「向前行」也頗有為年底選舉激勵士氣的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