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22)日舉行成軍後的首場記者會,記者會以侯友宜的名字為主,定調為「厚友誼」,並公布首波宣傳小物,包括布條、迷你桌旗及貼紙,競選活動「厚友誼逗陣行」官網也在今天同步上線,首波1,124份文宣品民眾可透過官網索取,而且若支持者與宣傳物合照上傳官網或張貼宣傳旗/貼紙成為「厚友誼」的後援小站,侯友宜本人還可能親訪後援小站與支持者面對面溝通市政看法。 

今天的記者會一開場就是以新聞台現場直播新聞的方式進行,由辦公室同仁,也是前媒體人陳麗雯與侯辦發言人賴冠群主持,透過短片侯友宜自述「厚友誼」宣傳主軸的由來,就是從他的名字「侯友宜」拆開來的想法。許多侯以前的警察同事、好友及嘉義鄉親都到場支持。 

侯友宜表示,父母為他取名「友宜」,源自父母的教育理念,「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他說從小爸媽就跟他強調,和人交朋友,就要像他的名字「友宜」一樣,要記得「朋友只有重情重義重友誼」「跟朋友說過的話,要說到做到,一輩子一定要講誠信。」他謹記這些教誨,因此從19歲離開家鄉出外打拼後,「就照著我媽媽告訴我的名字的來源,做一個誠信、有感情的朋友」。他還提到感謝當年陪他出生入死的同事,「沒有兄弟相挺,我不知道已經死過幾次了」。 

侯友宜說,他姓「侯」,台語發音很像「厚」,把厚這個字拆開來寫,就是「ㄏ日子」,而日、子二字還特別用紅字寫,象徵好日子,「我希望在這個困頓歲月過程中,和大家一起心連心,創造新北市民人人心中期待的好日子,這就是我政見的執著」。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賴冠群表示,首波宣傳小物限量1,124份,就是要讓大家別忘記11月24日用行動支持侯友宜。民眾只要上網搜尋「厚友誼逗陣行」,進入網站後填寫「友誼聯絡本」,挑選想要索取的宣傳小物,選辦就會配送宣傳品。民眾只要把宣傳品布置在家中或陽台,拍照上傳到「厚友誼逗陣行」官網,就可以成為「厚友誼地圖」上的據點,未來侯友宜本人也可能登門拜訪,與市民好朋友一起聊聊市政想法。

侯辦首場「厚友誼」記者會,除公布首波宣傳小物,包括布條、迷你桌旗及貼紙,競選活動「厚友誼逗陣行」官網也在今天同步上線。   圖:林昀真/攝

   圖:林昀真/攝

支持民眾拿著自己設計的競選T恤要送給侯友宜。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