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轉任海基會董事長兼秘書長,這項人事安排遭外界質疑是想「架空」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張小月今天受訪時則回應,她說姚人多的理路清晰,做事也很積極主動,感謝總統把自己的愛將安排在海基會。她也強調海基會是一個團隊,相信未來的海基會「人多好辦事」,否認外傳的「架空」一說。

日前,海基會董監事會議通過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擔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對此,外界質疑,總統蔡英文把愛將姚人多安排在海基會是要「架空」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

針對外界揣測,張小月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否認有關「架空」的傳聞,並肯定姚人多的能力。她表示,感謝總統把她的愛將放在海基會,姚人多理路清晰,有他加入海基會,以後一定能做得更好。張小月也說明,她相信未來海基會在兩岸關係面臨挑戰的狀況下,會做的更多更好,為兩岸人民的福利提供最好的服務。

媒體問到,在總統愛將旁邊是否會感到壓力?張小月說,外交國防兩岸事務都是聽總統的,執行面上就是好比一個球隊團隊一樣,大家風雨同舟。

海峽交流基金會今(21)天補實懸缺已久的副董事長兼秘書長,由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接任。   圖:海基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