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大選在即,各縣市候選人無不摩拳擦掌準備選戰,其中柯文哲母親到彰化與前彰化縣長黃石城的女兒黃文玲見面,是否覺得柯文哲想破壞魏明谷選情?尋求連任的彰化縣長魏明谷魏今天受訪表示,這是巧遇而非專程,柯媽媽不見得會支持黃文玲。另外,魏也指出,最近前總統馬英九也來彰化參加一場高中的畢典,但沒有掀起議題,他覺得馬在中南部沒有市場,反而民進黨賴清德或陳菊等人來,這些人在地方還是很有份量,對他選情會加分。

魏明谷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專訪,被問及如何看待年底選情,魏表示,他從27魏就投入選戰,身經百戰。2012年最辛苦的一戰,當時他沒公職、沒錢,仍打敗對手國民黨蕭景田。現在,自己人多、兵多,更有執政優勢,上任3年多,中央給他1000億元經費,行政資源相當有利。

外傳這次的對手國民黨王美惠已經整合好地方勢力,對此魏明谷質疑,他認為王尚未整合好地方勢力,鹿港地區雖是王的地盤,但鹿港天后宮、鹿港鎮長都非王的人,許多對選情有重大影響的人都未站在王那方,因此自己並不構成威脅。

周玉蔻提出疑問,過去民進黨縣長周清玉、翁金珠都僅做一任,這次的選戰該如何打破傳統魔咒?魏明谷表示,當年兩人的選舉,民進黨議員、鄉鎮市長席次都很少,但現在大環境不同,民進黨地方首長和議員的席次都拉高,時空背景已不可同日而語,政治生態藍綠版圖已不同。

另外,目前彰化縣長選情呈現平分秋色的態勢,對此魏明谷指出,選情順勢而為,他要打一場有節奏的選戰,選舉挖別人的牆角很正常,他會依照不同年齡層擬訂選戰策略,年輕人憑感覺、老年人搏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