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軍團」澳洲今天在世界盃第2場比賽,靠著隊長耶迪納克(Mile Jedinak)第38分鐘的12碼罰球追平戰局,終場以1比1逼平丹麥,也保住晉級最後一線生機。

澳洲在今年世界盃與法國、丹麥與秘魯同為C組,澳洲首役以1比2不敵法國,若今天再輸,就提前宣告無望晉級。

今天開賽第7分鐘澳洲球員傳球發生失誤,被丹麥截斷後迅速導傳至門前,中場大將艾利克森(Christian Eriksen)在無人看守的情況下,左腳凌空抽射破網,替丹麥首開紀錄。

可惜丹麥的領先優勢沒能延續太久,第37分鐘澳洲禁區搶點,丹麥前鋒波爾森(Yussuf Poulsen)和澳洲球員頭頂爭球,球打到波爾森的手臂後出界,裁判透過影像助理裁判(Video Assistant Referee, VAR)重新確認,給波爾森一張黃牌,也判給澳洲12碼罰球機會。

關鍵的12碼罰球仍由隊長耶迪納克操刀,他朝球門右邊勁射,丹麥守門員完全猜錯方向,靠著這一球,澳洲不僅扳平戰局,也起死回生。

丹麥首役面對秘魯時,同樣也是因波爾森的黃牌犯規,給了秘魯12碼罰球機會,只是當時秘魯中場奎瓦(Christian Cueva)罰球意外失手,才讓丹麥以1比0險勝。

這不但是波爾森連續2場比賽送對手上12碼罰球,同時也是他連續2場比賽領到黃牌,小組賽最後一戰面對法國的比賽,他將無法出賽,對仍在力拚16年來首次挺進16強的丹麥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

澳洲在追平戰局後,仍全力搶攻希望拿下勝利,可惜他們在第88分鐘連續2次攻門,都被丹麥守門員擋下,最後雙方以1比1握手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