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的妻子薩拉遭指控偽造家務費用,經過警方長期調查後,檢方今(21)日以詐欺和背信罪名將她起訴。如果被定罪,她可能面臨最高5年監禁,儘管這似乎不太可能。

薩拉(Sara Netanyahu)去年遭控和一名助手謊稱總理官邸沒有可用的廚師,涉嫌非法濫用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萬元)公費向知名廚師訂購奢華外燴。

以色列司法部今天宣布,耶路撒冷地區檢察官已對總理夫人正式起訴。目前還不清楚審判何時開始。薩拉則否認犯下任何不法行為。

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本人也因涉嫌貪污,正遭受調查。尼坦雅胡在2015年第4度當上總理至今,涉及多起貪瀆案,警方已開始針對尼坦雅胡家族涉嫌不法展開調查;今年2月,警方更建請檢察總長起訴尼坦雅胡的4件貪瀆案。

其中,尼坦雅胡和家族成員涉嫌收受富人所餽贈價值數十萬美元的高級雪茄、香檳和珠寶,相對提供財務上和私人方面的照顧;另一起案件,調查人員懷疑尼坦雅胡試圖和以色列大報《新消息報》(Yediot Aharonot)的老闆達成協議,以換取對他較有利的報導。此外,還涉嫌從德國造船廠購買潛艇與軍艦時收受賄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