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報告今天指出,英國一家醫院不當開出強效止痛藥,造成450多人喪生。英國首相梅伊政府為此向受害者家屬致歉。前利物浦主教瓊斯(James Jones)帶領獨立委員會,調查英國南部哥斯波特市(Gosport)哥斯波特戰爭紀念醫院(Gosport War Memorial Hospital)1989年到2000年死亡案例。

委員會在聲明中說:「委員會以特殊權限掌握到的醫院紀錄顯示,456名患者在院方不當開處方並提供類鴉片藥物後喪命。」若把消失不見的紀錄列入考量,可能另有200名患者因為院方提供強效藥物的「制度性作法」而喪生。

報告說,醫師巴頓(Dr Jane Barton)必須為醫院中普遍對患者開出此藥負責。

根據委員會相關文件顯示,1990年代初期曾有多名護理師對二乙醯嗎啡(diamorphine)處方表達疑慮,但他們的警告未受到注意。「改正這項作法的機會已失,患者致死,22年後變得有必要成立委員會調查真相。」

梅伊(Theresa May)稱報告結果「極度令人不安」,並說這些死亡案例對相關家屬造成「難以想像的椎心之痛」。

英國衛生大臣韓特(Jeremy Hunt)表示,這項報告羅列有關當局一連串缺點,並向受害者家屬致歉。「警方…現在將仔細調查報告中的新資料,然後再確定下一步,尤其現在應否提出刑事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