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院會昨天三讀通過軍人年改案後,朝野黨團今(21)天接續協商《空氣污染防制法草案》,立法院長蘇嘉全下午再次邀集朝野立委,針對6條爭議條文進行協商,不過,包含「移動污染源抵換排放量」、「會同」經濟部霸王條款等深水區條文,歷經兩個多小時的討論,朝野黨團仍無共識,明天上午9點將做最後一次協商,10點進入院會表決《空污法》。

另外,綠委段宜康在協商中提出第53條與刑法190-1條企業排放有害廢棄物恐有法律競合問題,蘇嘉全最後裁示,對於立委提出的問題,請環保署與經濟部、法務部等相關部會今晚再溝通,提出修正文字內容。

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已針對後續即將修法的「空污法」、「財團法人法」、「公司法」,提出修正動議,希望藉此換取民進黨團讓步空間,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明天見招拆招。詢及是否在明天就闖關通過「空污法」,柯建銘說,要看明天協商的狀況,上午協商會再廣泛討論、逐條發言各黨團將派出多少人等程序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