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交流基金會今(21)天補選懸缺已久的副董事長兼秘書長,由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接任。據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轉述,姚人多表示會全力以赴與海基會同仁努力,為兩岸人民服務,並會循往例告知海協會。而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中也指出,姚人多轉任海基會服務後,將可強化海基會對外溝通協調的橋樑角色,並有助海基會深化兩岸交流、服務兩岸民眾工作的具體推動。

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轉述,姚人多當選後表示,接下海基會工作對人生是新挑戰,會全力以赴,秉持為兩岸人民服務精神,接受政府委託與指導,全力執行相關業務。至於姚人多是否會被對岸視為「鮮明獨派」?管安露則指出,民間互動不應該因為政治因素受阻礙。台灣對兩岸交流態度始終大門敞開,也不會因為對岸是「統派」,就不願與對方交流,所以不應貼上「政治標籤」。

而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下午也表示,姚人多從事教學研究工作多年,對中國的社會問題有很多關注與專業研究,對於政府兩岸政策能經精確掌握,未來轉任海基會服務後,將可以強化海基會對外溝通協調的橋樑角色,並有助於海基會深化兩岸交流、服務兩岸民眾工作的具體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