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漢光演習發生憾事,飛官吳彥霆4日駕駛F-16戰機執行任務時不幸機墜殉職。今(21)日為吳彥霆公祭典禮,總統蔡英文也出席典禮悼念並頒發褒揚令,她也向吳彥霆在天之靈表示,「一定會好好照顧你的家人」。

國防部長嚴德發陪同蔡英文至靈堂上香致意,頒發褒揚令及弔唁,並慰問家屬。嚴德發代表總統頒發旌忠狀,追頒干城甲種二等、楷模甲種二等、二等宣威及三等宣威等獎章,並追晉中校,遺靈棺木上也覆蓋著國旗,感念這位英勇軍人對國家的貢獻。

蔡英文透過臉書貼文表示,「彥霆是我們的弟兄,我一定要跟他的家人一起,送他最後一程」,「國家失去了一位優秀的飛行員,家人失去了摯愛,讓人感到無比惋惜跟傷痛;彥霆請你放心,我們一定會好好照顧你的家人。」

吳彥霆遺孀悼念丈夫,回憶兩人在一起的美好時光以及未實現的約定,「我知道你盡力了,我與兒子會好好過生活,盼勿牽掛」。吳彥霆母親也在哀悼文中表示以兒子為榮。

公祭典禮結束後,憲兵以軍禮啟靈,送吳彥霆最後一程。F-16戰機編隊以追思致敬隊形通過基地上空,其中3號機爬升脫離編隊,象徵第五聯隊同袍對吳彥霆的最高敬意。吳彥霆骨灰將由運輸機C-130移往台北,轉至新店碧潭空軍公墓安葬。

國軍弟兄悼念同袍吳彥霆。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吳彥霆遺孀悼念丈夫,回憶兩人在一起的美好時光以及未實現的約定。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國防部長嚴德發陪同蔡英文至靈堂上香致意,頒發褒揚令及弔唁,並慰問家屬。嚴德發代表總統頒發旌忠狀,追頒干城甲種二等、楷模甲種二等、二等宣威及三等宣威等獎章,並追晉中校,遺靈棺木上也覆蓋著國旗,感念這位英勇軍人對國家的貢獻。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