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漫畫黑客松」是文化部指導,且由法國在台協會資策會人文科技發展中心共同主辦,將於6月30至7月1日登場,是一個為期兩天一夜的活動;而文化部希望這次活動能夠用更多元的方式推廣台灣的文化,並道出台灣的故事,也期許能夠吸引大專院校的有志分子或是業界的新創團隊前來參加,進一步激發出更多可能。

不受限制的思考,是活動的核心理念,「數位漫畫黑客松」競賽這次邀請蓋亞文化來提供漫畫素材,但是同時也開放給參賽者用自己的作品來進行競賽;主辦單位表示,不限定科技型式,不管是開發數位出版模式、閱讀創新形式、提升閱讀體驗、作品創新創意的呈現等等,只要是讓自己的漫畫已嶄新的方式呈現出來,就歡迎報名參賽。

為了推廣數位出版,也為了挖掘出下一個數位出版界的明日之星,這一次的比賽也特別分為兩組,讓學習中的大專院校學生,跟業界已經在職的人分開進行,希望能從不同的組別發現不一樣的創意,總獎金也高達18萬元,更希望能將這一次比賽獲得首獎的新創團隊送往法國巴黎深造,盼能將台灣的創意推廣至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