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與太太任美鈴租給文化大學當作宿舍的「大群館」爭議最新近度,爆出前文大校長吳萬益親自證實「每年調漲租金5%係任董堅持」,強調當初在與任美鈴議價的過程中,曾希望以躉售物價指數做為每年調整租金的基準,但任美鈴堅持每年要調整5%,否則不肯出租。對此說法,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賴冠群提出4點回應說明,文化大學自始即要求與又昱公司簽訂15年的長期租約,合約中的租金約定也是經由雙方合議,若北市都發局認定有違規使用情事,侯友宜及其家人願意與文大解約。 

前文大校長吳萬益今發布聲明稿,還原當初他代表校方向又昱實業公司租用「大群館」的簽約過程。吳萬益指出,當初因學校宿舍不足,經過洽商與評估後,最終決定選擇承租「大群館」做為短期做法,以改建校內「大忠館」做學生宿舍為長期目標。 

吳萬益提到,當初在與任美鈴議價的過程中,曾希望以躉售物價指數做為每年調整租金的基準,但任美鈴堅持每年要調整5%,否則不肯出租,但文大可每年檢討,若覺得不合適,可提前一年通知解約。

對於吳萬益的說法,侯友宜辦公室發言人賴冠群表達四點回應如下:

  1. 文化大學自始即要求與又昱公司簽訂15年的長期租約,並非吳萬益所稱短期承租。
  2. 依照合約規定,又昱公司在15年內無法將大群舘另租或是出售。
  3. 合約的租金與逐年調整的約定,當然是雙方合議,又昱公司斷無可能強要文化大學接受不合常理的合約內容。
  4. 文化大學連日來對此事已多次表達校方支持合約的立場,侯友宜也多次重申尊重主管機關台北市都發局的態度,如果都發局認定大群舘有違規使用情形,他和他的家人都願意著手和文化大學解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