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與太太任美鈴因租給文化大學當作宿舍的「大群館」爭議持續延燒。當年代表簽約的前文大校長吳萬益今(21)日發布聲明指出,在議價時,他曾提出是否能以躉售物價指數作為每年調整租金的基準,但任美鈴堅持租金每年要調漲5%,否則不肯出租。

侯友宜夫妻被指在位於陽明山上的持有土地上以「又昱實業有限公司」名義興建集合式住宅,並在2011年租給文化大學做「大群館」學生宿舍,並要求每年調漲5%租金,為期15年的合約光租金收入就超過3億2000萬元。又昱委託律師陳佳瑤稱,當初簽約有與文化大學進行租金協商,過程符合市場經濟法則。

當初簽約的文化大學前校長吳萬益今發布聲明稿,還原當初與又昱實業公司的簽約過程,他提到2010年接任文大校長之初,最重要的議題就是學校宿舍不足一事。因此,與幕僚討論後,決定以承租宿舍做為短期做法,「大忠館」改建為學生宿舍則是長期目標;經過洽商與評估後,最終決定選擇承租「大群館」。

吳萬益提到,當初在與任美鈴議價的過程中,曾希望以躉售物價指數做為每年調整租金的基準,但任美鈴堅持每年要調整5%,否則不肯出租。此外,任美鈴還說,文大可每年檢討,若覺得不合適,可提前一年通知解約。

而文大經過內部討論後,認為如果不承租,下一學年度陸生及外籍生的招生會受到很大影響,所以最後決定承租,但是以短期承租為考量,並立即啟動校內大忠館改建為宿舍的規劃工程。

吳萬益說,在他任內積極以改建校內大忠館做為長期目標,希望改建完成後,學生能從大群館移回校內,就不必再付高額租金,當時曾與設計廠商召開數十次規劃會議,不過在他卸任後,此案可能因其他考量而未能興建。

文大前校長吳萬益聲明全文。   圖:翻攝網路

文大前校長吳萬益聲明全文。   圖:翻攝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