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分屍案發生後,造成市民與女性心中極大衝擊,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痛罵,到現在卻看不到北市府任何深刻檢討,柯文哲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這塊地是都發局代管,承租團體卻以「草原自治區」名義,號稱自行管理,形同市中心製造三不管的治安死角。

針對北市發生駭人聽聞的華山草原分屍案,國民黨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批評,當地里長與周邊居民都已經先後多次提出檢舉,除了抗議喧鬧擾民,也有人直接提出當地有疑似酗酒、吸毒、呼麻、裸露、性愛趴等嚴重危害治安問題,警方有沒有徹查?都發局作為主管單位,有沒有任何動作回應民意?有沒有有效管制?全都沒有!

他說,這個犯案者,對外打著原住民旗號,宣稱提倡原民文化,恢復傳統技藝,結果全部都是假的,更嚴重傷害真正關心文化傳承的原民朋友。但我們不禁要問,北市都發局作為主管單位,釋出空間與公共資源,對承包這塊公共空間的「野青眾」,以及陸續在FB和網路上公布的各種活動內容有沒有進行任何了解、提醒?對參與活動的團體有沒有任何管理與約束?

現在在網路、在PTT上,有越來越多這個團體承租半年以來讓人匪夷所思的活動內容傳出,我們無法確定到底是真是假,但市府不能推卸責任,都發局既然是二房東,就請清楚交代這半年時間,這塊華山大草原上所有舉辦活動的內容,承辦的單位,以及活動的適法性。

丁守中認為,起碼要告訴市民,這些活動到底是不是掛羊頭賣狗肉,我們的孩子去參加這些名為文創的活動時,到底安不安全?適不適合?昨天在網路上看到一位文化界朋友的沉重發言,他說,正因為大家都在那裡看過一家大小和樂同歡的畫面,對照當晚慘劇,讓去過的人都會有陰影。更無辜的是,受害者如此仰望藝術、自由,卻也因此被剝奪了生命。

丁守中批評,整件分屍案情,只能說疑點重重,除了警方必須徹查案件,還給受害者公道外,柯市府的管理失當與不作為,還欠所有市民一個沉重的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