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曾力挺過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多個獨派團體,對於柯P執政、「兩岸一家親」論述不滿,今年改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台灣社社長張葉森更嗆柯是「綜藝咖」。柯文哲今(21)日被媒體問若自認不是綜藝咖,那是什麼咖?柯P笑說,「我也不曉得,大咖還是什麼吧?」

台灣社、北社、台灣國、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等近20個獨派團體集結,昨日召開記者會,公開力挺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直言柯文哲四年前自稱「墨綠」,後連卻變「紅柯」、「柯買辦」,已經受夠這種「綜藝咖」市長,並指柯P根本是一中黨國餘孽,希望姚文智能當選,讓台灣成為正常國家。

柯文哲上午出席民政團隊聯合頒獎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因為柯文哲即將在本月底發表新書《光榮城市》,媒體質疑他在宣揚政績?柯說,其實自己也不是宣揚政績,而是把這3年來的一些執政理念寫一寫。

而柯文哲也有將寫書心得在社群軟體Instagram分享,外界認為柯是為了吸引年輕人?柯稱自己以前也寫過3本,書商問他要不要寫,他就說「好吧!」把這3年來一些執政的心得寫一寫,也花了很多時間,校稿到三更半夜。媒體追問柯是否能透露書中內容?柯則回「太多了啦」,當時還有錄一個5、6個鐘頭的影集。

對於上次選舉原本挺他的獨派團體、本土社團,這次改挺姚文智,更被嗆是「綜藝咖」,柯文哲回應「我不是綜藝咖啦」,坦言政治當然是有嚴肅的一面,不過他其實市政理念很簡單,就是讓老百姓過快樂一點的生活。

媒體追問,柯文哲自認不是綜藝咖,那是什麼咖?柯P則回,「我也不曉得,大咖還是什麼吧?」說完後還忍不住笑了出來。

此外,有媒體也問到,新黨主席郁慕明表明會「有條件」支持柯,是否會尋求新黨支持?柯P表示,不管獨派、統派,「朋友要多、敵人要少嘛」,他是想尋求最大支持。

由於柯文哲近日頻拜會里長,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嘲諷柯P不要為難、消費里長,柯說「不會啦!」他去拜訪里長前也是有先問過的,人家願意見才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