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21)日上午公布623造勢晚會CF。首席發言人立委吳思瑤也首次出席這場記者會。由於吳思瑤是新系立委,這次擔任謝系候選人助選大將,象徵的姚文智在整合、爭取黨內各勢力支持的用心。

民進黨530日正式提名姚文智為台北市長候選人。姚也將在6231830分到21時,民進黨中央黨部前,也就是北平東路、紹興北街前舉辦大型造勢活動。今日記者會則公布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為這場活動的宣傳影片。

姚文智感謝吳思瑤答應出任競選團隊的首席發言人,他稱兩人是「姚瑤連線」、「姚瑤合體」。吳思瑤也將與高雄市立委趙天麟一同主持當天造勢晚會。至於已經答應擔任策略長的姚立明,則因身體因素今日無法出席記者會,不然就是「三個姚」。

至於與陳菊淵源,姚文智說,他年輕時在新新聞雜誌擔任實習記者,曾跟跑街頭運動的記者,與剛出獄的陳菊,在館前路前的一家冰店會面,這也是第一次看到菊姐。後來高雄市府、行政院則兩度與陳菊同。陳菊是他非常敬重、輩分很高的老大姊,所以這次晚會特別請陳菊作為壓軸。

首次出席姚文智競選活動的吳思瑤則說,未來將朝發言人團方式進行,發言人將包括現有市議員、立院同仁以及年輕世代。這時吳思瑤手持的麥克風突然發不出聲音,吳則戲稱,「這考驗發言人的穩定度」。

對於競總人事佈局,姚文智說,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將出任競選總幹事、姚立明是策略長、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擔任組織長、前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則擔任總督導。至於未來的競選總部,可能會化整為零,例如找意麵店、支持者的地點,讓大家加入這場選戰。

由於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不會出席623造勢晚會,對於未來雙北的共同造勢,吳思瑤說,以後當然會有,縣市合作也不會侷限於雙北。但這次是民進黨正式市長提名後,也是提名27位市議員後,需要一個大型的造勢活動。

對於623造勢活動,姚文智則說,要三振對手至少也要投3球,623是投出第一支好球,以後則會一球一球投出,一盤一盤的菜端出來

至於未來競選競選位置,姚文智說,還在張羅。而陳菊未來將在競總擔任什麼職位,姚文智則說,還在談。但這場選舉,秘書長洪耀福親征,已經說明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