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聯社昨(20)日晚間報導,據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當地時間下午4時50分許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乘專車直抵跑道,搭乘專機「蒼鷹一號」下午5時許起飛。

報導指出。金正恩19日訪問中國並下榻釣魚臺,在人民大會堂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第三次朝中首腦會談,就加強朝中關係、朝美首腦會談的跟進措施等進行了協商。

據悉,20日他訪問了中國農業科學院和北京基礎設施投資有限公司,謀求朝中經濟合作,朝鮮勞動黨友好參觀團上月也曾到此參觀。之後,金正恩返回釣魚臺,他可能像今年3月訪華時一樣同習近平夫婦共進午餐。

金正恩當天下午前往北京首都機場之前,並訪問朝鮮駐華使館。報導稱,朝鮮最高領導人視察駐華使館比較罕見,可能是慰問籌備「川金會」勞苦功高的使館職員。

朝鮮中央通訊社20日並刊發金正恩第三次訪中的長篇報導,並對中朝關係發展做出高度評價。

據央視報導,6月19日至20日,朝鮮勞動黨委員長、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對中國進行訪問,這是金正恩三個月來第三次對中國進行訪問。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同當日抵京對中國進行訪問的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舉行會談。

新華社報導稱,習近平高度評價朝美峰會。習近平說,希望朝美雙方落實好首腦會晤成果,有關各方形成合力,共同推進半島和平程序。中方將一如既往發揮建設性作用。

習近平還表示,金正恩專程來華訪問,體現了對中朝兩黨兩國戰略溝通的高度重視,他對此高度評價。

朝中社報導,在與習近平的會談中,雙方互相通報了朝美峰會的結果,及對它的評價、看法和立場,並就朝鮮半島無核化解決前景等共同關心的一系列問題交換了有益的意見,並達成了共識。

報導稱,「金正恩感謝中國黨和政府為成功舉辦朝美首腦會晤和會談提供了積極而真摯的支援和良好幫助」。

據朝中社報導,金正恩表示,對近期朝中兩黨戰略合作得到加強、彼此信任進一步加深的現實感到非常滿意和寶貴。並表示將繼續進一步發展朝中兩黨、兩國人民之間更加密切的友誼、團結與合作關係的決心和意志。

中方也對中朝關係作出積極評價。據新華社報導,在19日的會談中,兩國領導人就當前中朝關係發展和朝鮮半島局勢坦誠深入交換了意見,一致表示要維護好、鞏固好、發展好中朝關係,共同推動朝鮮半島和平穩定面臨的良好勢頭向前發展,為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繁榮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19日晚,中方還為金正恩的來訪舉行了盛大晚宴。據朝中社報導,宴會開始前,參加人員觀看了收錄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三次歷史性會晤的錄影片。

據朝中社報導,金正恩在晚宴發表講話說,「在開創朝鮮半島和地區未來的過程中,將與中國緊密合作和協同」。

據報導,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是在19日上午9時20分(北京時間上午8時20分)乘專機從平壤機場出發的,並於北京時間上午10時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出發前,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成員在機場舉行了熱烈的送行儀式。

韓聯社昨(20)日晚間報導,據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當地時間下午4時50分許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乘專車直抵跑道,搭乘專機「蒼鷹一號」下午5時許起飛。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