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0)親自宣布,前立委林鴻池將擔任他的競選總幹事。據參與輔選人士指出,侯各地競選組織已大致就位,只待逐一宣布,不過最受關注的競選總部主委一職,侯希望找一位沒選舉經驗、具社會公益形象人士出任,這位人選目前尚未底定。

據指出,侯在國民黨初選過關後,朱立倫人馬、新北藍營人士及國民黨黨務系統,就開始為侯提擬競選組織名單。原本向侯建議的競選總部主委,包括前縣長周錫瑋、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兼立委林鴻池等人,不過沒有參選經驗的侯友宜心中矚意的主委人選,則是沒有選舉經驗、具社會公益形象的人士,還表示「希望能藉由不同的主委人選,對導正選舉風氣,發揮帶動作用。」侯甚至在與輔選人士討論組織名單時,舉資深公益藝人孫越(當時孫越尚未過世)、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為例,表示兩人都是理想的主委人選。

但不久孫越病逝,侯有無拜會嚴長壽,輔選人士並不知情,倒是周錫瑋被列入名單一事曝光,引起周、侯,甚至市長朱立倫不快,在朱主動陪侯與周見面後,打算請周與朱相同、在侯的競選組織中擔任榮譽職。而後輔選人士又建議由林鴻池出任主委,除了相中林擔任國代、板橋市長、立委及政策會執行長等資歷,也因林鴻池在政壇屬連戰、林豐正人馬,一旦林鴻池擔任主委,有助讓319槍擊案對侯有微詞的連陣營人馬更賣力輔選。

不過侯友宜對輔選人士的建議並未全盤接受,仍希望找沒選舉經驗、具公益形象者出任主委。輔選人士又建議,與其請林鴻池擔任板橋總部主委,不如請他擔任競選總幹事,侯友宜也認同,因此大約兩、三周前,即由侯主動開口請林鴻池接任競選總幹事,林考慮後點頭。

據悉,儘管由林出任競選總幹事已定案多日,不過輔選陣營並未對外透露,打算連同其他競選組織人事在6月28日市議會閉會後,再由侯適時對外說明,不料侯今天在與板橋里長座談時,就先釋出總幹事布局。 

據指出,侯的全市競選總部主委雖未敲定,但29區總部主委已大致底定,除避開地方勢力傾軋而自相抵消,且含括各路人馬,例如板橋區是前立委吳清池、三重區為朱家班的前立委朱俊曉、坪林區是挺周錫瑋的前鄉長王潮清;土城區避開與黨籍議員不和的前立委盧嘉辰,請前代表會主委林長寅出任;蘆洲區則是侯友宜親自遊說湧蓮寺主委、前立委陳宏昌,使陳婉拒蘇貞昌拔樁,為侯接掌兵符;中和區則因前市長邱垂益、前立委張慶忠相持不下,最後由前農會理事長何儀龍接掌。

蘆洲湧蓮寺主委、前立委陳宏昌(右五)已答應侯友宜接掌蘆洲區總部兵符。   圖:侯友宜選舉辦公室提供

前立委林鴻池(後左一)已答應擔任侯友宜競選總幹事。   圖:侯友宜選舉辦公室提供

前士城市代會林長寅(前排右三)將接任侯友宜土城區總部主委。   圖:侯友宜選舉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