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文大大群館事件,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20)日受訪表示,這段時間民進黨從中央、雙北市議員,到談話性節目名嘴,不斷丟出不實資料抹黑他及其家人,侯除了重申一切合法,並特別強調「不要低估人民的智慧、高估抹黑的效果、更不要錯估侯友宜的戰鬥意志。」 

侯友宜表示,民國86年就成立一個公司,也蓋了一棟建築物,從陳水扁市長到柯文哲市長,都是合法公文證明合法使用;前幾年,北市議員及市府官員到現場會勘,也發公文說明一切合法,並同時要求文大用「寄宿舍H1類」申報公安,結果公安核定了,消防檢查也通過,文大向教育部申報也完全合法。侯說,21年來,既然全部都認定合法,「為什麼要選擇在這個時間點,又要重新會勘、重新解釋」,社會大眾應該理解,「那就是選舉」。 

侯友宜指出,這段時間他看到民進黨從中央到地方議員及談話性節目的名嘴,不斷提出不實資料來抹黑他及他的家人,對於這些惡意的扭曲跟攻擊,他特別強調「不要低估人民的智慧、不要高估了抹黑的效果,更不要錯估侯友宜的戰鬥意志」。 

侯友宜還說,21年合法建物在現場會勘多次,都認為沒有問題,現在選舉時間點到了,大家又要重新解釋,既然北市府都發局現在對文大宿舍合法性有疑慮,「那就趕快去認定,如果要改變原有認定,早些說清楚違規在哪裡。」他並稱,「我太太說過,願意考量學生權益,立即跟文大解約」。 

媒體問到,現在綠營已針對文大宿舍爭議請監察院啟動調查,是否也有考慮透過法律停止這些抹黑?侯友宜表示,這段期間很多惡意的曲解抹黑,除了他本人不斷說明,也請律師上週召開說明,選辦幾乎每天都要不斷解釋,今日稍早也正式發新聞稿說明,如果外界持續接受錯誤資訊,「選辦會非常有耐心地逐一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