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舉打得火熱,近日國民黨新北與高雄候選人頻遭攻擊,侯友宜深陷文大宿舍爭議,韓國瑜則因「菜蟲案」遭北檢約談,國民黨中常委今(20)天下午在常會對此表達關心,期盼黨中央能主動提供法律諮詢或議題攻防的火力支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表示,相信侯友宜並無不法,未來由文傳會協助對外說明。

國民黨發言人鍾沛君下午在常會後轉述,會中國民黨中常委李昭平、江碩平、沈智慧等人關心新北與高雄選情,擔心侯友宜的文大宿舍爭議、韓國瑜因過去任北農總經理發放獎金等案,成為對手攻擊的項目,希望黨中央做最有力的後盾,提供法律諮詢與議題攻防等火力支援。

吳敦義會中表示,侯友宜並無不法,因參選人都有既定行程,黨中央不適合在背後居高臨下來指揮,反之,應該配合參選人的選戰規畫,因此希望文傳會協助對外說明。

談及年底選舉,吳敦義也在中常會中強調,他在本次縣市長提名過程絕無私心,並舉台東縣、澎湖縣、新竹縣等縣市說明,「上次黨主席選舉支持他的立委廖國棟爭取台東縣長提名,但最後還是循制度,由台東縣議長饒慶鈴出線」,一切提名都是以勝選為考量,他唯一心願,就是希望在這次選戰中能多贏下幾個縣市,他就心滿意足了。

此外,中常委江碩平也在會中建議,未來黨內初選提名辦法,應該採取彈性的方式來處理,依據候選人各方面條件來看,但常委在此並未著墨太多,吳敦義也未特別做出裁示,僅說各項選舉提名辦法,通常都是在選舉前半年到一年前才訂定,屆時再來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