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20)天舉行中執會,並審查通過中執委、中評委參選人資格。對於史上第一次發生中執委、中評委同額競選,發言人何孟樺表示,這是為了因應年底選舉,黨內有共識要團結一次。

民進黨將於715日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並改選中執委、中評委及中常委。在今日中執會裡,議事組就參選人資格進行報告。何孟樺指出,這次審查裡,中執委有30人通過審查,中評委有11人通過審查。

何孟樺表示,會中也通過籌備召開第18屆第1次全代會相關事宜。將在715日下午130分於台北圓山大飯店大會廳舉行全代會。

對於民進黨首次出現中執委、中評委同額競選,前總統陳水扁痛批同額競選意謂著沒有競爭,只要自己投給自己一票就當選了,這是民進黨創黨32年來的第一次,完全違背民進黨民主進步的精髓。他還質疑,這是黨主席蔡英文為了年底選舉,擔心敗選,耍賴不辭黨主席。

對此,何孟樺表示,此次黨職改選為了因應年底選舉情勢,黨內全體有共識要團結一致、面對挑戰,所以這次經過各系統理性協商整合之後,此次中執委、中評委是同額競選,規劃的人選也都非常優秀,具代表性,可以受到社會公評。

此外,立委陳明文也再會中報告報告,立法院將於今日完成軍改案三讀。